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将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019-10-17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郑天然)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隆重开幕。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报名参赛,中国人民解放军组建了553人的体育代表团,27支参赛运动队406名运动员已全面完成赛前各项准备。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天新闻发布会现场,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介绍,本届军运会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50多个国家防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将出席开幕式,影响广泛深远。中国人民解放军也组建了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将参加除高尔夫球之外的24个大项比赛和两个表演项目。

杨剑表示,此次各国普遍派出强大参赛阵容,其中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比赛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有118人,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俄罗斯、巴西、法国、德国、波兰等19个国家派出超过一百名实力强劲的参赛选手,竞争将十分激烈。

在赛风赛季方面,本届军运会将采取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狠抓执纪。共设立38个专业竞赛委员会,遴选确定2344名高级别裁判员,设立40个兴奋剂工作站,努力实现对违法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确保违规判罚问题零发生、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为运动员创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介绍,武汉市在场馆设施和城市运行保障等方面已做好筹备工作。其中新建改建和临时搭建35处、共计54个场馆设施,均已全部通过验收,场馆信息基础设施、单项竞赛信息系统、赛事指挥系统全部建成,并全部通过测试赛检验。2.6万名赛会志愿者、21万名城市志愿者已进入各自岗位全方面提供志愿服务,等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郑天然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