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最强对手的中国八一女排:要重视每一个对手

2019-10-1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八一女排赛后向观众致意。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隽辉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中国八一女排今晚在军运会上以3比0战胜最强对手巴西队,在赢下这场被视为是提前举行的冠亚军决赛之后,中国八一女排通往夺取本届军运会女排冠军的道路也变得更加光明,但在中国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看来,现在谈夺冠为时尚早,他说,全队要重视每一个对手和每一场比赛,最后能不能夺冠只是最终的结果。

拥有袁心玥、刘晏含、李盈莹等多名国手的中国八一女排,与同样拥有阿曼达、雷娜塔、韦利萨、卡拉等多位现役、退役巴西国手的巴西军人女排,是本届军运会女排比赛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不过从今天的比赛进程看,巴西队基本上没有给中国八一女排制造太大威胁,直落三局告负的结果多少让人有些意外。获得全场最高分18分的中国队员李盈莹在赛后表示,巴西队还是非常强的,今天的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两队的实力对比。中国八一女排今天在网上、防守等技术方面做得比较好,李盈莹认为,全队对这场比赛的准备还是非常充分的。

中国八一女排庆祝胜利。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隽辉摄

巴西队是军运会女排的卫冕冠军,是中国八一女排此次想在主场夺冠的最强对手,但通过今晚的比赛看,巴西队的队员年龄偏大、网上高度与中国八一女排有一定差距,整体实力相比中国八一女排略逊一筹。

中国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隽辉摄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八一女排夺冠的形势渐趋明朗,但武晓江认为,现在还没到谈夺冠的时候,每一个对手应当予以足够重视,每一场比赛都要打好,队伍能不能夺冠只是最终的结果。

作为中国八一女排主力的袁心玥今天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从不久前刚刚随中国女排在世界杯夺冠,到此次出征军运会,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比赛进程是难是易,袁心玥说,给自己的要求都是兢兢业业打好每一场比赛。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