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盛赞武汉军运会:史上最高水平!

2019-10-1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0月18日上午,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文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隽辉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今晚将在武汉开幕。今天上午,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在本届军运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高度评价了本次军运会的筹办工作。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表示,武汉军运会的场馆设施和住宿条件在军运会历史上处于领先水平,武汉军运会可以媲美世界任何一项大型赛会。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秘书长多拉·曼比·科伊塔表示,武汉军运会精心筹备、终有所成,将在国际军体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2015年武汉成功申办本届军运会开始,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就与湖北省、武汉市,以及中国有关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皮奇里洛、秘书长科伊塔等多次来到武汉,见证了武汉军运会的整个筹备过程。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新闻发布会上。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秘书长多拉·曼比·科伊塔在新闻发布会上。

皮奇里洛今天表示,在各国军人运动员陆续抵达武汉之后,他得到了很多运动员的反馈,他们都对武汉军运会的场馆条件、军运村的住宿和生活条件给予了很高评价,他们为能够参加本届军运会感到高兴。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武汉军运会事物主管奥利维尔·维埃里自2015年以来已经把武汉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回忆,从自己第一次与湖北省、武汉市和中国有关部门接触开始,就强烈感受到中方要把本届军运会办成一届最高水平军运会的决心,近5年来,他也见证了武汉军运会的筹办工作向着这个目标一步步靠近。

无论是场馆设施、住宿条件还是整个军运会的保障工作、科技水平,武汉军运会都堪称史上最高水平。除此之外,本届军运会也吸引了109个国家的超过9000名军人运动员参赛,规模也是历史之最。皮奇里洛对此感到非常自豪,他说,这么多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因为体育这个纽带齐聚一堂,分享理念和价值观,为世界和平作出努力,这是军运会历史上的一个伟大成就。

对于今晚的开幕式,皮奇里洛报以强烈的期待,“我相信开幕式必将无比成功,会让每个人终身铭记和无比惊喜。”

在高度评价本届军运会的整个筹办工作之后,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秘书长科伊塔也强调了中国将成功举办本届军运会的另一个意义,那就是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看到,中国为世界和平做出的努力。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