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民族行”少数民族马拉松系列赛拉开帷幕

2019-10-1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2019年“56民族行”少数民族马拉松系列赛将于10月27日在贵州龙里(布依族)拉开帷幕,比赛将设置半程马拉松、民族团结跑(5.6公里)两个项目,参赛规模约3000人。

少数民族马拉松系列赛旨在将55个少数民族真真实实介绍给全国人民,团结各民族人民,在赛前、赛中、赛后拓展民族旅游经济产业链,真正拉动当地旅游消费,为少数民族致富做一件实事。

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原副局长、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体育硕士兼职导师马力在赛事发布会上作了《享受户外活动快乐,提高民族身体素养》主题演讲,龙里嘉恒生态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唐晓飞代表赛事组委会,为广州民族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颁发此次赛事运营授权牌匾。

作为“56民族行”少数民族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龙里站赛道主要集中在龙里旅游核心区,将充分展示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浓郁的布依族文化,力争打造成为一场推动龙里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大众体育赛事。

“56民族行”少数民族马拉松系列赛希望以赛事为引导,深度挖掘赛事举办地的民族特色,带动举办地旅游消费,衍生多元市场经济,打造独具民族特色的赛事品牌。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