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场外守护军运会开幕式”

2019-10-18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精彩,太震撼了,这就是我们的大国气象!”一边切换和拉动节目《和平之师》的镜头,29岁的庄梦佳一边感叹距离自己300米外一台盛大文艺演出的精彩。

北京时间21点50分,全世界的目光正聚焦在武汉体育中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开幕式文艺表演现场。此时,在场外的主媒体中心,这个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的机电工程师与其他14名三局志愿者一起,正作为一名收录员,实时监测赛事信号传输,为赛事直播视频和画面进行标注,为世界各国媒体提供信息检索。

今年7月31日,庄梦佳通过参加中建三局“丝路杯”外语技能大赛暨武汉军运会语言类志愿者选拔大赛,顺利成为2.6万余名赛会“小水杉”中的一员。历经通用培训、专项培训、岗前培训,他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这个年轻的小伙子说,今夜虽然自己不能在主场馆内见证军运会盛大的开幕式,“但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身在外场,我的心与武汉军运‘同频共振’。”

作者:雷宇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