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德州)体育产业交流大会闭幕

2019-10-1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 璇) “2019中国(德州)体育产业交流大会”系列活动近日在我国首批“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山东德州闭幕。

据主办方介绍,交流大会以“德州智造·标准引领,助力体育产业升级”为主题,意在通过行业交流、专家培训、实地调研和赛事观摩等方式,充分发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平台优势与作用。大会分四个板块: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德州)体育产业论坛,重点企业参观调研,德州市运会相关赛事和创新型体育产品展览。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与各界共谋体育产业发展之道,为以德州为代表的体育制造基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升级探索更多的思路和参考。

随着政策力度加大、消费结构升级和全民健身广泛推进,多地方政府已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宣传城市、助推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为此,联合会积极推进协会服务改革、优化地方政府职权与体育市场需求对位、帮助“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间搭建交流平台。

大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及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各协会领导和代表、联合会领导及各企业代表300余人赴德州诸多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此次调研中,不少企业都是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参展商,通过体博会平台完成交易、宣传、商贸对接、互动交流与国际化发展。

活动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乐陵市人民政府、宁津县人民政府、庆云县人民政府承办。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