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万亿、81万亿……中国互联网发展密码!这几张海报说得明明白白!

2019-10-19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出品

这是一张70、80年代的旧海报,但神奇的是,它已经把今天互联网的应用预言得非常准确!

你看左侧这个收获的场景,预言的是“互联网+农业”,如今,AI已经让农业的种植、生产加工、运输配送等环节更加智能化,因为互联网,农民也可以很时尚!

再看上方这个高铁的场景,预言的是“高铁+互联网”,如今,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高铁列车复兴号上,“高铁+互联网”已实现让乘客在旅程中尽情上网畅聊,电子客票、智能安检等一系列智能化的出行服务,非常贴心啦!

以及,这些显微镜观测、潜水艇下潜、太空遨游、飞机起飞、火箭发射等场景,也早已成了现实。

是不是很神奇?这张海报,居然对中国互联网+各行各业做了如此生动贴切的预言。

还有更神奇的

他们使用互联网的方式

可能你根本想象不到!

陈星安虽然是视障人士,但借助智能手机读屏软件也能享受到普通青年的日常生活:学习、做音乐。目前,中国至少有600万视障人士靠“听”手机上网。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他用说唱形式谈谣言危害,深圳网警原创说唱视频阅读量150多万,转发1000多次。清朗网络空间,感谢网警们默默守护!

他线上销售民族特色首饰、服饰、钱包等文创品,月收入4万,不但带动家人乡邻共同致富,还吸引了7万名全国各地的粉丝。

她用多种语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呼叫服务,靠维吾尔语特长获得增收。她和团队的大目标是:2020年底实现座席3000个、就业10000人。

他边养羊边种树,和牧民们一起把千里之外的网民在手机里种的“虚拟树”种到了家乡。现在,他家的14000亩沙地大部分地方都种上了可以固沙的沙柳,沙地变成了草场。

从靠轮椅生活,到成为测试工程师,聂鹏说:“能站起来和别人聊天,大家平视的感觉,真让我觉得我和大家是平等的,我再也不是‘低人一等’无用的人。”

未来已来,

精彩中国,

秀出新自我!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在即,10月18日,大会重头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机器人现场弹奏的钢琴声中开幕,一大拨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成果在乌镇集中亮相。

你有什么互联网新技能?你有哪些互联网绝活儿?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和抖音共同发起微话题#我的互联网绝活儿,Come on!快来分享你有用的网络新技能、有趣的网络绝活儿!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