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与小球共转——姚明现身中职棒决赛现场:户外运动让人心情舒畅

2019-10-1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毕若旭 文 罗征 摄)在无锡打成1:1平后,北京猛虎和江苏钜马易地再战。中职棒总决赛来到北京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北京队提振士气,提前两局结束比赛,总分11:1攻下一城。目前北京猛虎队总比分2:1领先。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与中国职业棒球联盟主席、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共同观看中职棒决赛。

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来到赛场,在比赛中场抽奖环节与球迷互动。姚明与中国职业棒球联盟主席、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一起抽出现场幸运观众,并向观众赠送纪念球衣。当被问及现场观看中职棒比赛的感受时,姚明表示,观赏户外运动让人感觉心情舒畅,球员勇猛的表现和狂飙的球速让他印象深刻。

比赛现场。

今年8月,中国职业棒球联赛正式揭幕,中国棒球正式开始职业化改革进程。秦晓雯曾在中职棒开赛时指出,职业联赛可以促进一项运动的发展,“我们首先有了职业联赛,才能对项目进行推动,有了棒球领域的精英,对青少年才有榜样作用,才能促进棒球在中国的发展。”今天下午比赛现场众多棒球爱好者来到现场,为两队加油鼓劲,赛事开发成果和对这项运动发展的促进由此可见一斑。

比赛现场。

同样正在改革中前进的中国篮球,是中国职业体育的探路者,自姚明推动中国篮球改革以来,CBA联赛和国家篮球队都有可喜的变化,也为我国其他体育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中国篮协和中职棒正在走的路,都是为体育强国打基础的路,篮协主席和中职棒主席聚首,也是大球和小球共转、共谋为中国球迷营造更好的体育氛围、让体育更好地服务社会。

与越来越受到球迷喜爱的中国篮球一样,首届中职棒总决赛也给球迷带来诸多精彩看点。比赛首局,北京队就拿下7分,完成了近乎完美的一局。接下来,北京队保持领先优势,第5局结束时已领先10分,并在第7局提前结束比赛。

明天下午两点,由北京和江苏两队带来的中职棒总决赛将迎来第四场比赛,如果北京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首届中职棒冠军将在明天锁定。

作者:毕若旭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