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北京中轴线文化,北理工举办创意影像展

2019-10-20 | 展览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理工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10月19日下午,“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承创意影像展”适逢北京摄影周的开幕之际在中华世纪坛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北京市北京学研究基地和中华世纪坛等单位的支持下举办。

开幕式上,著名摄影家、北京国际摄影周专家顾问委员会总顾问朱宪民与北京理工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杨宾共同为“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承创意影像展”揭幕。本次展览是2019北京国际摄影周的专题展之一,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与北京国际摄影周首次深度合作。展期从2019年10月19日到2019年10月27日。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发挥设计和文化创意方面的专长,结合多年以来在北京中轴线遗产保护和传承领域的丰厚积累,策划发起“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承创意影像展”项目申报,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

本次展览通过160余件摄影、影像、艺术设计作品,展现北京中轴线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在追光溯影中再现中轴线的历史文脉、演变历程和当代风采。弘扬中国传统人文思想、造物观和设计技法与工艺,充分容纳公众参与体验中轴线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吸引公众关注遗产、亲近遗产、主动参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事业。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