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互联网不仅只有明星

2019-10-20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胡歌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上分享自己的观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居志远/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志成 唐希 居志远)今天下午,文艺工作者胡歌现身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结合自身工作与现场嘉宾畅谈“粉丝如何追星”这一话题,他表示,现在绝大多数的粉丝都是通过互联网来追星,但互联网不仅只有明星,还是一个拥有无限知识的海洋,年轻人应该善用互联网探索真理,了解世界。

胡歌称,在追星的过程中,粉丝应该真正要获取的是通过明星扮演的角色、或者是角色背后的原型人物,还有通过明星参与的活动比如说公益活动等获得正能量,感受人性的温暖。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公民,在互联网上同样也是一个公民。”胡歌说,有些粉丝还是未成年人,但依然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这是从一个未成年人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和标志。

谈到自己为何以文艺工作者身份参会,胡歌引用张黎导演的一句话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影视工作者,我们最高的使命就是传播,传播正能量,传播正确的价值观。”

自称为“网络内容提供者”的胡歌,最后也对互联网内容生产者提出了建议:“作为一个网络内容的制造者,我们有责任为我们的青少年网友们提供更多能够让他们获得‘养分’的内容。我们要把这些孩子们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看待,或者说当做我们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来看待。”

作者:董志成 唐希 居志远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