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协会与百科医典合作成立肿瘤科普专家团

2019-10-20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林)10月19日,中国抗癌协会与百度百科医典合作的肿瘤防治科普工程在北京启动,双方共同宣布成立百科医典肿瘤科普专家团,并为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中国抗癌协会与百度百科将发挥平台流量和AI技术优势,为医学科普作者、媒体机构提供流量稳定、需求精准的科普平台,打造权威、优质、亲民的抗癌科普内容,其中的精品科普内容还将推广至医院、肿瘤科普基地使用。

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聂勇战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支修益教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曹广文教授等抗癌领域专家获聘百科医典肿瘤科普专家团首批成员。

“癌症防控不仅仅是卫生问题,更是民生问题、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聂勇战在会上指出,让癌症患者得到更有效、普惠、廉价的诊疗服务,需要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

百度百科业务部总经理杨明璐表示,抗癌科普工作是一场持久战,百度百科医典和中国抗癌协会将紧密围绕“健康中国”科普战略,持续打造更多线上线下传播活动,让肿瘤防治知识深入人心,帮助更多民众提高健康素养。

百科医典是百度百科基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起的权威健康知识科普公益项目,联合海内外顶级医疗资源共建权威医学健康科普平台,依托用户需求大数据,通过文字、视频、长图、问答等形式提供健康科普知识。目前,百科医典已和全国60多个权威机构,200余位院士、学会主委和行业权威专家达成合作,共建权威医学健康科普平台。(健康中国)

作者:王林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