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2019军运会帆船项目今天数帆竞发

2019-10-20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19军运会帆船竞赛现场。(贾连成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娟娟)今天,武汉东湖迎来2019军运会帆船竞赛。这一赛事定于10月18日开赛,但18、19两日风力条件均未达竞赛标准,因此未进行比赛轮次。

经过了两天的等待,20日上午10时20分,风力条件终于达到竞赛标准,第一轮比赛起航信号发出。一时间,数帆竞发,东湖水面风帆点点。来自中国、巴西、法国、西班牙等13个国家的代表队,角逐女子470级和男女混合470级两个项目。

“470级”帆船,是一种统一设计的双人竞赛帆船,船体长4.7米,船帆标志为“470”。比赛中,帆船由双人操纵,运动员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船帆上, 在竞赛水域内,驾驶船只绕规定标志竞速。

参赛代表队中,中国、斯洛文尼亚、波兰、法国等都派出了最强队伍,不少选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拿过靠前名次。

中国派出了魏梦喜和高海燕参加女子470级比赛,徐臧军和徐娅妮参加男女混合470级比赛。他们都来自八一帆船队,系国家队队员。

按竞赛日程,帆船项目计划10月18日至22日期间进行10轮比赛。武汉军运会帆船项目竞委会竞赛组织处处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告诉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根据本届帆船比赛航行细则,如风力条件达标,21日-22日仍可进行每天2-3轮的比赛。

今天进行的两个项目3轮比赛临时成绩显示:女子470级比赛中,法国队、波兰队、意大利队目前积分暂列前三;男女混合470级比赛中,前三名暂为俄罗斯队、巴西队、意大利队。两项中,中国队暂时分列第5位、第4位。

3轮比赛后,运动员返回岸边。(记者 朱娟娟 摄)

本届军运会帆船比赛采用场地群发赛形式,比赛采用低位计分法,每轮比赛第一名积1分,第二名积2分,第三名积3分,最终分数最少的队伍获得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风、潮汐、海浪等因素都直接影响比赛结果,帆船项目都是经过多轮比赛才确定最终名次。

武汉拥有“百湖之市”美誉,5A级风景区东湖是其中一颗“璀璨明珠”。武汉军运会期间,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马拉松、帆船等4项单项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作者:朱娟娟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