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军运会中国八一男篮战胜美国男篮 王治郅:希望后面比赛会更好

2019-10-21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 璇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 璇)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男子篮球A组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男篮以98:79战胜美国队取得两连胜。

整场比赛,中国队都领先美国队,但在前两节比赛中分差并不大。易边再战,凭借王哲林连得4分、田宇翔命中三分,中国队一度打出一波7:0。可美国队在请求暂停后依然未能改变进攻效率,第三节比分定格后,中国队领先12分,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任最后一节美国队紧追猛赶,都未能改变结局。

赛后,八一男篮主教练王治郅表示,“美国队的特点是防守、反击和篮板,我跟队伍说,要压低他们的得分,把球给内线。”对于全队的表现,他认为防守上贯彻得不错,但也有失误,比如最后时刻让对手连续投进三分,“希望队员能展现一种精神,在困难的时候,被追分的时候,都有人能站出来。”

全场比赛,中国队篮板以53:51稍微占优;助攻上双方为中国21:12美国;投篮命中率上,中国以48%:38%美国;三分命中数,中国7:6美国。而火速驰援的王哲林砍下27分10篮板,全队5人上双。中国男篮的表现在赛后也得到美国队教练的赞赏,“中国队打得很好,队员很强壮、投篮也很准,是一支不错的队伍。”

本次军运会,参加男篮比赛的10支队伍被分成两个小组。中国队和美国、蒙古国、刚果、卡塔尔等4个对手分在A组。其中,卡塔尔是上届军运会男篮冠军。根据赛制,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队伍进行5~10名排位赛。“比赛一场一场打,现在才是小组赛,希望后面越来越好。”王治郅表示。

作者:梁璇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