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

2019-10-21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苗/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长春10月20日电(卢潭照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今天,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热情迎接各界群众参观。

空军航空大学前身可追溯至1946年3月我党创办的东北老航校,是飞行员的摇篮,对空军主体战斗力成长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航空基础学院是大学内设学院之一,主要承担飞行学员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学训练任务。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是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的延伸,相比以往开放程度更高、表演项目更多、参观方式更多样。

开放日期间,地方群众可以到飞行学员日常学习训练生活的各个场所参观,包括学员宿舍、现代化教学设备等,不仅可以看到飞行学员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还可以观看具有飞行特色的多维固滚、旋梯、航空救生训练装备等训练设施,有基础的观众还可以亲身体验惊险刺激的军体和心理训练。

在整个参观体验过程中,所有参观人员均由飞行学员接待、引导、解说、演示。在室内训练馆,学员们耐心地讲解各种训练器械的使用方法,各类场地的使用情况,并帮助想要一试身手的人们进行体验;室外运动场上,飞行学员在统一口令的指挥下,熟练地在旋梯、高空断桥等器械上进行训练演示,看得人们目不暇接。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军校开放日对于飞行学员来说,是他们学习训练成果得到展示和肯定的机会,会进一步增强他们砺志空天、追求卓越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对于前来参观的群众来说,可以通过了解飞行学员的培养模式,深刻感受到人民空军7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以及空军航空大学“建一流大学,育飞行英才”的奋进风貌和强军担当。

作者:卢潭照 王裴楠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