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召开

2019-10-21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10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表示,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与西方主要发达国家相比,仍面临着不小的差距。面向未来,突破航空航天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培养事业发展的领军领导人才,建设航天强国、航空强国,归根结底要靠教育,高校肩负着重要使命。


“但当前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在取得诸多成果的同时,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建认,首先应当真正重视教学工作,才能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本次会议为做好航空航天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认真研讨,完成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历史重任。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科员徐源指出,人才是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核心资源,希望此次会议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教育部“双万计划”等重大举措的指导下,结合各高校自身特色,共同建设航空航天类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此外,会议就航空航天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专业发展思路、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金课”建设、实践教学环节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等7个议题征集教育教学论文,共有80篇论文被《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论文集》收录。

作者:孙庆玲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