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赛场的燃情时刻!女排将士与子弟兵助威团互敬军礼

2019-10-21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八一女排在赛后与子弟兵助威团互敬军礼。蓝胖子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武汉军运会开赛三天,可能再也没有哪个项目能像女排这样受到观众的持续追捧。今天晚上,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几近爆满,中国八一女排在此迎战半决赛的对手——德国队。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中国队以3比0横扫对手的比赛过程可以说波澜不惊,但是比赛结束之后,一个让全场感动的时刻出现了,中国八一女排全体队员列队走到一处坐满了子弟兵的看台前,庄严的敬军礼,子弟兵们回敬军礼,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袁心玥发球。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和前几场比赛一样,中国八一女排今晚继续以明显优势战胜对手,这让全队对迎接明晚与巴西队的决赛,以及最终夺取本届军运会的女排冠军都越来越有信心。

中国八一女排今晚轻松获胜,也意味着比赛过程多少有些精彩不足,但这丝毫不影响观众们的热情。有几位年轻球迷告诉记者,她们喜爱的是女排本身,所以,无论比赛过程如何,都不影响她们对女排的感情。

李盈莹扣球。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在中国女排今晚砍瓜切菜般的以3比0迅速拿下对手之后,现场球迷很快迎来了一个感人时刻,中国八一女排全体队员列队与子弟兵助威团互敬军礼。

中国八一女排队长刘晏含赛后表示,“我们都是军人,所以互敬军礼也是正常的事情。我们很感谢他们来为我们加油,那一刻(敬军礼时)我挺感动的。”

中国八一女排队员拦网。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女排精神可以说已经是整个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刘晏含、袁心玥、李盈莹等队员,既是中国八一女排一员,又是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现在参加军运会的中国解放军代表团也在强调学习女排精神,刘晏含对此感到荣幸并更感受到作为女排队员的责任重大,袁心玥也更多的是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她说还要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做到更好。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