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为HIV防控注入科技力量

2019-10-21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志成 居志远 董晓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一场主题为“科技防艾,让生活更健康”的展览正在进行,防艾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

淡蓝公益米国栋正在介绍“快乐检”平台(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居志远/摄)

展览的主办方淡蓝公益米国栋告诉记者,该机构一直专注青年人群HIV防控工作,首提“互联网+HIV防控”理念,取得了一些有价值的实践经验。

控制青年人群艾滋病流行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2018年11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三个90%的防治目标,其中第一个90%是指90%的艾滋病感染者知道自己的感染情况。为响应联合国艾滋病防止号召积极配合中国扩大检测的工作部署,淡蓝公益开发了“快乐检”平台。米国栋介绍说,该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将众多VCT(自愿咨询检测)检测点和200余家公益机构检测室汇集成“空中检测室”,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实现了线上预约、线下检测的艾滋病检测新模式。

据了解,“快乐检”预约检测平台自上线以来,页面访问量超过600万次。利用该平台,2018年全年,淡蓝公益为北京地区近万人提供了免费检测服务。

淡蓝公益创始人耿乐表示,“互联网+HIV防控”是“互联网+公益”模式的具体实践和探索。“互联网科技创新,为企业践行公益,提供了更直接的途径和手段。近年来,淡蓝公益一直在摸索着前行,期待未来能够更加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携手更多公益合作伙伴,找到、形成更长效的可持续机制。”耿乐说。



作者:董志成 居志远 董晓宇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