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尚瀛洲”:长三角青年的一场乡村极客之旅

2019-10-21 | 共青视点来源: 团上海市崇明区委

乡村振兴,青年如何先行?10月21日,首届长三角乡村振兴青年论坛之“兴尚瀛洲”活动在崇明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智库级专家、学者,长三角区域企业家、青年代表齐聚世界级生态岛。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参观体验活动,为投身乡村振兴的青年才俊们搭建起交流对接的平台,让创业青年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相见、相识、相知在崇明,共同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年轻活力。

“衣尚”瀛洲

“衣尚”活动在新河镇沈家院子以生态文化时装秀为主题,通过时装走秀、纺织体验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崇明传统特色服饰文化。

“居尚”瀛洲

“居尚”活动在竖新镇东禾九谷以民宿体验为载体,让青年感受“坐在稻田里喝咖啡,躺在草坪上看星星”的乡村美好生活。同时邀请斯维登创始人罗军,围绕生态民宿发展分享创业经验、拓宽发展思路。

“乐尚”瀛洲

“乐尚”活动以港沿镇园艺村乡村游为主线,通过实地参观港沿镇园艺村、现场观摩黄杨造型作品,感受崇明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脉搏。

“食尚”瀛洲

“食尚”活动在庙镇香朵开心农场以美食品鉴为媒介,品味崇明18个乡镇特色佳肴组成的“瀛洲飨宴”,感受那萦绕在舌尖味蕾上的乡愁文化。

极客之夜

品尝过“瀛洲飨宴”后,知名企业家与青年代表“围炉夜谈”,分享自己在创业路上得到的经验与启发,交流彼此的经营理念。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乡村振兴路途上的“崇明实践”,让更多青年了解崇明、热爱崇明,促进交流分享、创新发展思路,畅想“生态+乡村”的无限可能。

——————————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当前,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进入了又好又快发展的黄金时期,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生态经济不断深耕,亟需一批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人才,在广袤的乡村田野上策马奔腾、大显身手。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崇明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优化人才发展战略、拓宽人才发展空间,邀请更多世界级青年选手共同谱写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篇章,打造高品质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生态发展贡献“崇明智慧”、提供“崇明案例”。

衣尚活动图片来源 | 李荣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