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变阵取奇效,中国八一女排输比赛未输精神

2019-10-23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中国八一女排今晚在武汉军运会女排决赛上以1比3负于巴西。一路以3比0的大比分杀进决赛,并且曾在小组赛上横扫巴西队的中国八一女排,怎么就在决赛中判若两队,惨遭失利呢?

中国八一女排队员在领奖仪式上。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中国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今天在赛后表示,与小组赛的那支巴西队相比,今晚的巴西队换了多达4名队员,而中国八一女排对于巴西队的变阵并不适应,没有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对比巴西队今晚和在小组赛时与中国八一女排交手的主力阵容,可以发现,巴西队中的雷娜塔、朱莉安娜、安吉莉亚、卡拉4名队员被更为年轻的队员替换,其中,雷娜塔和卡拉都是原巴西女排国家队队员,被视为是这支巴西军人女排的绝对主力,但是她们都没有出现在今晚的决赛中。

很显然,巴西队依靠几位更为年轻的队员取得了更好的效果。中国八一女排队员杨珺菁今天在赛后表示,“我们的一传今天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在副攻这个环节上,我们也没有完全发挥出优势。”

巴西队员们激动的庆祝捧得冠军奖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作为中国八一女排主力的袁心玥今天得到11分,队长刘晏含仅得到6分,都不是特别理想。李盈莹得到18分还算正常,王云璐拿到今晚中国八一女排的最高分——23分。

巴西队的变阵让中国八一女排极不适应。但这套阵容并非巴西队第一次使用。在之前的半决赛上,巴西队3比1战胜本次军运会女排比赛的最大黑马朝鲜队,用的正是今天这套阵容。

李盈莹今天在赛后表示,“我们在赛前为应对巴西队今天的这套阵容做了准备,但看来准备的还是不足。今天的比赛中我们被对手压制了发挥,自己的表现也不够好。”

对于巴西队是否在小组赛故意雪藏了主力的猜测,巴西女排主教练雷洛今天予以否认,他说我们今天只是选派了状态更好的队员。

今晚的比赛全场爆满。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今天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八一女排尽管打的很被动,但是依然保持了顽强的作风,杨珺菁表示,“很遗憾我们没有拿下比赛,但我们在场上的精神和军人的作风还是没有输掉的。”

颁奖仪式上,中国八一女排的队员们在领取银牌时情绪都比较失落,但是全场观众仍然为她们报以了热烈掌声。不少球迷表示,相信中国八一女排能够坦然面对输赢,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