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说·向上的力量》系列青年演讲节目开播

2019-10-23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戴月婷)北京名校毕业后毅然冲到大兴安岭原始林区抗火一线的消防员、站在喜马拉雅山北麓5000多米冰川之上定格头顶星空的摄影师、95后女拳击手、在寝室自制跑车的00后大学生……他们,都是《中国青年说·向上的力量》系列青年演讲节目中的主角。

今天,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快手联合出品、中青在线承制的青年演讲节目第一期上线。聚光灯下,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奇乾中队指导员王永刚挺直腰板,将他和年轻的消防战士们离家万里、驻守林海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

每期节目邀请一位青年走上演讲舞台,讲述一段自身经历,表达一个精彩观点。中青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节目组为年轻人打造的舞台,“他们或许看似普通,但只要提供舞台,仔细聆听他们的故事,就会发现这些青年身上熠熠闪光的品质,是一种向上的力量。”

节目组认为,嘉宾自述的形式,能通过表情、动作、神态等细微之处体现人物感情,打动人心。通过画面、音乐、影像的穿插运用,立体而完整地讲述人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从而贴近青年、引领青年。

《中国青年说·向上的力量》系列节目第一季共7期,将于每周二在中国青年报社全媒体矩阵及快手等互联网平台发布。系列节目颠覆了《中国青年说》节目原有模式,未来还将持续探索升级。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