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俱杯落户中国

2019-10-2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今天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宣布,2021年世俱杯赛(世界足球俱乐部杯赛)将于2021年6月在中国举行,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8个承办城市已经进入考察期——承办世俱杯赛一直被舆论认为是申办世界杯赛的前期准备,按照因凡蒂诺的说法,虽然国际足联在原则上规定相同大洲至少相隔两届才能再次申办世界杯赛,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后,中国是否具备申办2030年世界杯赛的资格“还有待讨论”。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2021世俱杯赛落户中国。视觉中国供图

世俱杯赛前身为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2021年世俱杯是赛制改变后首届赛事,冠军奖金高达1.2亿美元,各参赛球队“出场费”也提高到2000万美元。2021年世俱杯赛将有24支球队参加,其中包括8支欧洲球队,6支南美洲球队,亚洲、非洲、中北美洲各3支球队,以及大洋洲1支球队。24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进行比赛,小组第一名球队晋级8强参加1/4决赛。国际足联希望将改制后的世俱杯打造为“小世界杯”,而参赛球队极高的“含金量”,也是世俱杯在赛事精彩程度方面比肩欧冠联赛的本钱。

目前能够确定的是最近四年欧冠联赛冠军和欧联杯冠军都将参赛,而中国作为东道主球队,将获得2个参赛队名额。

因凡蒂诺表示,中国政府对于赛事组织的大力支持,尤其在交通和安保方面,是世俱杯落户中国的最有利条件,他说他相信中国可以成功举办这一国际性赛事。

中国足协代表表示感谢国际足联理事会为中国投出信任票——中国足协为申办世俱杯赛专门成立申办小组——中国足协希望世俱杯的到来可以更好促进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