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均亮眼

2019-10-24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吴锐婵)10月22日,哈工大(深圳)举办第二十二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次人才招聘会,149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携带1199个岗位进场“抢人”。哈工大(深圳)四年前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即将毕业,这批学生的就业升学情况如何?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该校首届本科生就业升学均表现亮眼,超过9成的毕业生首选继续深造。目前,一批优秀毕业生已经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部分学生还收到了硕博连读录取通知书。

“身处百年名校的一个校区,我享受到了学校丰富的人均资源,也充分感受到了深圳的发展活力。在本科期间,我得到学校的资助,去往美国和英国交流、比赛,这四年是我成长迅速的四年,收获满满的四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张涛被保送清华大学。

而选择就业的学生则在此次招聘会上备受用人单位的关注,形成了求职市场上的一股人才“新势力”。招聘会吸引了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49家用人企业,很多企业招聘专员告诉记者,哈工大(深圳)毕业生在企业中认可度很高,普遍反映技术过关、踏实肯干、创新力强。

毕业生就业区域主要去向哪里?据哈工大(深圳)招生就业处介绍,哈工大(深圳)已成为重要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池,半数哈工大(深圳)毕业生走出校园后成为深圳人。

刚签约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晓捷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大一大二打基础,大三一年利用‘深圳+哈工大’的优势,我在企业实习了几个月,实践能力大大增强。最终,在秋招中,我顺利斩获了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和追一科技等公司的offer,各公司对学校的认可度都非常高,我内心既成就感满满,也非常自豪。”

作者:刘芳 吴锐婵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