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源的成人礼:登上军运会冠军领奖台

2019-10-2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八一跳水队选手王宗源(中)、马德鹏(左)分别获得武汉军运会跳水男子1米板冠、亚军。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中国八一跳水队的小将王宗源,在18岁生日这一天收获了一个最有意义的礼物。

武汉军运会的跳水比赛今天拉开大幕,跳水一向是中国队的夺金大户,本届军运会自然也不会例外。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武汉军运会跳水项目的首个决赛——男子1米板的比赛上,王宗源以绝对优势夺冠,给中国八一跳水队开了个好头。18岁生日当天夺得代表军人运动员最高荣誉的军运会金牌,王宗源觉得意义非凡。

王宗源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王宗源是中国八一跳水队的一名年轻队员,也是中国国家跳水队的新秀。在今年7月举行的光州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上,王宗源就获得了男子1米板冠军。

王宗源传承了中国跳水运动员的传统优势:动作干净、到位,空中姿态优美,入水技术精湛。在本届军运会男子1米板比赛中,王宗源的唯一对手就是自己的队友马德鹏。不过,凭借比队友更稳定的发挥,王宗源最终以468.15的成绩夺冠,比获得亚军的马德鹏高出15.80分,比获得铜牌的乌克兰选手奥列格高出了近70分。

王宗源(右)与队友马德鹏(左)今天在领奖后敬军礼留影。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王宗源在赛后表示,“晚上将与队友们一起分享这个最有意义的生日。”

虽然一年内已夺得两项重要比赛的冠军,王宗源认为自己远未到可以满足的地步,“以后还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继续向前。”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