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近两成码农想逃离北上广

2019-10-24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璐)10月24日是网友们眼中的“程序员节”。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9前三季度新一线城市技术人才洞察》显示,新一线城市程序员平均薪资12153元,杭州码农最贵,近二成码农想逃离北上广,更期望去杭州、武汉。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15个新一线城市技术人才平均招聘薪资为12153元,同比增长6.6%。其中,杭州对技术人才需求最为迫切,技术岗位占到整体招聘数量比例达16.8%。杭州技术人才平均薪资位居新一线城市第一,已经超过了北京白领平均薪资(据BOSS直聘《2019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北京白领平均薪资12312元)。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对于技术的人才需求及薪资仅次于杭州,超过成都、武汉、西安等新一线重点城市。

新一线城市对AI相关人才极为重视。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新一线城市技术人才薪资最高岗位中均与AI技术相关,且均破2万。其中,推荐算法平均薪资最高,达28442元。


新一线城市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福利政策的利好、薪资标准的提升,对一线城市技术人才的吸引力逐渐加大,不少活跃在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的程序员(俗称码农),开始把目光投向新一线城市。数据显示,考虑“逃离”北上广的码农,最期望去的城市是杭州,其次是武汉、郑州、长沙、西安。


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前三个季度,在一线城市技术岗位中,14.0%技术人才的下一份期望城市都选择了新一线城市。这与此前BOSS直聘公布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数据“不谋而合”,在今年毕业的应届生里,近四成首选新一线城市发展,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

作者:陈璐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