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 Aion LX要做纯电动SUV新名片

10-24 18:58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尽管全球车市寒冬尚未远去,但高端品牌销量强势上涨和新能源车平均售价稳步上升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显然,面对特斯拉、大众等跨国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步步紧逼,“突破价格天花板”已经成为所有自主品牌的共识。

“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的正式上市,是广汽集团在智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它实现了续航里程、智能科技、极致性能的全面领先,尤其是百公里3.9秒的加速性能,正如广汽新能源的发展势头一般,势如破竹、锐意向前。”在Aion LX上市会现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的这番介绍不仅充满了自豪,更道破了广汽集团对这款旗舰产品的极高期待。

据介绍,本次Aion LX共上市了5款车型,官方售价为24.96万-34.96万元(以上均为补贴后售价)。尽管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售价突破30万元此前并不多见,但在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看来,Aion LX不仅要“让每一位车主享受到先人一步的科技豪华”,还将成为一款真正的“世界级新能源车”。

让广汽上下如此自信的,除了现场100多位准车主、Aion LX今年8月开启预售后斩获的多项车型大奖,还有该车作为品牌旗舰产品的硬实力。据介绍,Aion LX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50km,同时还拥有具备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为了打造性能极致、全球领先的产品,我们进行了前瞻性、大手笔的战略布局,专门打造了支持个性化定制的智能生态工厂,斥资30亿打造纯电专属平台GEP2.0。” 古惠南在活动现场高调宣称,目前国内“只有广汽有这个实力”。

“还是头一回在自主品牌车上体验到超跑般的加速和堪比头等舱的尊贵”。“体验过Aion LX 3.9秒破百的加速,才真正明白什么叫灵魂跟不上车速”……在此前的试驾活动中,有专业媒体驾驶Aion LX创造出超越官方数据的3.80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一成绩超过了不少百万级豪华品牌SUV。

如果说“人人都能开的跑车”是Aion LX最显眼的标签,那么“超长续航+超级智慧”则体现了广汽新能源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领域的全部实力。

据透露,在无人自动泊车及0-120km/h的广阔速度范围内,该车可提供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高速路况自动变道超车”功能更是首次展现了自主品牌车型在L3级自动驾驶领域的实力。

此外,作为广汽新能源乃至国内自主品牌电动车中售价最高的旗舰车型,Aion LX还配备了Nappa真皮座椅及方向盘、麂皮全车顶棚、168°弯折角全贴合双12.3寸冷弯一体屏、阿尔派10扬声器环绕专业音响以及后排电动脚托、法国香氛系统等越级配置。

古惠南表示,继上海全国上市后,Aion LX将快速在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成都等几大新能源重点销售城市举行区域上市仪式并交付,让更多消费者近距离感受Aion LX“以科技重新定义豪华”的独特魅力。

据他介绍,针对Aion LX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广汽新能源承诺为车主免费提供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在新能源车业内首创的“一键全包”服务,广汽新能源让Aion LX用户通过App一键下单即享保养、易损件及上门取送车,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维修保养。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变革时期,广汽集团致力于从传统汽车生产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型,主动拥抱新趋势,深耕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技术研发。”在冯兴亚看来,Aion LX的上市标志着广汽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的改革上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广汽集团的‘四化’正在扎实地从技术规划走向产品的应用实现。”他表示,广汽集团将力争成为中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打造“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作者:记者 许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