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即将开锣

2019-10-25 | 赛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梁可晴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记者近日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将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今年赛事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16个国家的40名顶级攀岩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介绍,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以“一流的参赛选手+一流的技术团队+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宣传力度+一流的赛事服务”为办赛定位。赛制将按照东京奥运赛制进行全面升级,设男子和女子全能赛共2个项目。

赛事官方透露,参赛选手均为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国排名前2的顶级运动员。包括世界排名第一、2019年世锦赛全能冠军、获得过15个难度世界杯冠军和13个攀石世界杯冠军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亚尼亚·甘布莱特;刚满16岁就已夺得4站难度世界杯比赛冠军的韩国天才少女徐采铉;以及数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速度赛卫冕冠军、中国名将钟齐鑫等。他们将提前感受2020年东京奥运攀岩比赛的激烈气氛,为国内外观众奉献精彩的巅峰对决。

据悉,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

作者:梁可晴 林洁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