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体主席:武汉军运会在开始前就已经成功了

2019-10-25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0月18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新华社记者李刚摄(资料照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5日电(吴旭 张耀广)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国际军体媒体见面会今天上午在军运会主媒体中心举行。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和秘书长多拉•曼比•科伊塔在会上答记者问。

皮奇里洛主席首先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中国举办意义重大。通过举办军运会,中国向世界展现了其为传播友谊、增进团结、推动世界和平所作的贡献和不懈努力。

皮奇里洛主席对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及相关合作人员的赛事筹办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筹备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军方和武汉市政府对成功举办军运会的坚定决心、不懈努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可以说,本届军运会在正式开始之前就已经成功了。”

皮奇里洛主席称,本届军运会的组织筹办工作非常复杂,包括近30个竞赛项目的筹备组织、军运村的建造、20余万志愿者的调度,以及迎接109个国家的近万名来宾等。4年来,中国军方和武汉市政府携手共进、密切合作、精细准备,成功迎接了这个巨大挑战。尤其是场馆设施建造水平一流,甚至超越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标准,使得运动员能够充分发挥其竞技水平,“运动员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国际军体纪录,是体育设施建设水平之高的最好证明。”

国际军体秘书长多拉•曼比•科伊塔对“体育传友谊”这一办赛宗旨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本届军运会一方面展示各国军人运动员过硬的身体素质。军运会中有相当数量的军人运动员在奥运会中拿过奖牌,而中国运动员的奖牌数遥遥领先,充分证明了他们的训练程度和竞技水平;另一方面,军运会传播着团结、友谊、和平的讯号。军人在赛场上而不是在战场上相见,他们在比赛中与其他国家军队的运动员相互交流,结下深厚友谊,充分体现了“体育传友谊”的宗旨。

“军人是一个特殊团体,他们的责任就是保护国家、维护和平。尤其对于年轻的军人运动员来说,他们在比赛的交流中更能体会到维护和平、珍爱和平的责任与意义。”皮奇里洛主席补充道。

对于服务本届军运会的近25万名志愿者,秘书长多拉•曼比•科伊塔连连称赞:“志愿者群体规模之大让我惊叹。其中大多是学生,他们的年轻朝气体现着国家形象,更体现了年轻人服务国家、热爱国家的精神。”

皮奇里洛主席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武汉,我发现中国运动员、武汉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出喜悦、和谐的氛围,除了运动员的优异成绩,这些也值得向世界传播。”

皮奇里洛主席在展望未来时表示:“本届军运会的成功举办是国际军体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市政府密切合作的结晶,是一个个计划、一个个步骤顺利实施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的友谊与信任。今后,我们将继续精诚合作,为军人体育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吴旭 张耀广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