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福州开赛

2019-10-26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10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强)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今晚在福州开赛。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开幕式,并为小篮球项目表演开球。

本次赛事为期8天,海峡两岸16支顶尖大学生球队参赛。其中来自大陆地区的8支球队包括了2019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冠军北京大学、亚军清华大学以及中南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浙江大学、山西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侨大学等老牌CUBA劲旅,8支来自台湾地区的球队分别是2019年UBA台湾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健行科技大学、亚军义守大学、季军台湾师范大学和高雄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中州科技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康宁大学。

根据赛程安排,10月26日-28日参赛的16支球队将分别在泉州、厦门、诏安、大田、龙岩5个分赛区展开单循环赛,赛区前两名晋级在龙岩举行的第二阶段决赛,并将在11月1日决出冠军。比赛期间还将开展台湾大学生进校园联欢等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体育局指导,海峡卫视、福建篮球协会、体育频道共同主办。除在海峡卫视、体育频道直播外,比赛还将通过社交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等进行全媒体传播。

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创办于2006年,旨在以篮球为载体,以运动为媒介,为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友谊桥梁,现已被国台办确认为全国对台交流重点项目。

作者:陈强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