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一日三赛!为军运会再拼一回

2019-10-25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李雪芮今晚在女单比赛中扣球。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奥运冠军李雪芮在本届军运会之前宣布了自己将退出国际比赛的决定,本届军运会也将成为李雪芮参加的最后一项国际赛事。为了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本届军运会上,李雪芮除了参加女单之外,还与奥运冠军张楠搭档出战混双项目。今天她一日三赛均取得了胜利,但是对体力也是极大的考验。

李雪芮今晚在本届军运会女单小组赛上遭遇队友李云,第一局比赛就遇到了队友的有力挑战。当李雪芮已经以20比15拿到5个局点的情况下,被李云连扳6分,险些被大翻盘。多年的腿伤使得李雪芮的跑动速度下降,在这局比赛的最后阶段表现的非常明显。但依靠自己更为丰富的大赛经验,李雪芮临危不乱,最终还是以25比23艰难的拿下这一局。

李雪芮今晚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今天给李雪芮带来挑战的并不只是这一场险些爆冷的女单对决,由于同时兼项混双,李雪芮今天还要完成另外两场混双比赛,其中第二场比赛紧跟在女单之后。

作为一名女单选手,李雪芮表示,国际比赛中单打选手兼项双打的情况确实不多见,但是军运会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而自己作为一名老队员也希望能够贡献更多的力量。因此,当张楠提出与她搭档参加混双比赛的想法后,李雪芮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

李雪芮今天在混双比赛结束后与张楠(右)交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由于常年的伤病给自己的状态造成的下滑,李雪芮表示自己已经很难再在国家队完成密集的国际比赛任务,退出国家队和不再参加国际比赛也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的选择。但李雪芮也强调,自己只是退出了国家队,并不是退役,因此,今后还会作为八一队的队员继续参加国内的比赛。

2012年,李雪芮在以替补身份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情况下,一举夺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成为中国羽毛球新一姐。不过,之后,李雪芮却因伤病困扰,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并不理想。如今,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的时候,状态始终没有起色的李雪芮最终决定退出国家队。

本次军运会将成为李雪芮征战国际赛场的绝唱,又是李雪芮非常看重的军人运动会,她双线出击,只希望能够再次获得最高荣誉。本届军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五个单项冠军都将在明天产生。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