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南昌启动

2019-10-28 | 青鲁班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昌10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今天上午,第4届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西南昌举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备选选手、全国各地技工院校优秀学生代表及港、澳的技能青年代表近200名营员参会。

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旨在传播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弘扬工匠精神,技能营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4届。

郑玉辉正在演讲,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郑玉辉荣获综合机械与自动化项目金牌,实现我国在该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据悉,本届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为期5天,活动期间将开展世界技能大赛获奖先进事迹报告会、技能营营员座谈会、实地观摩企业院校、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技能展示交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选手共获得16金14银5铜和17个优胜奖,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名。


活动中,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焊接项目金牌得主赵脯菠、综合机械与自动化项目金牌得主郑玉辉、建筑石雕项目金牌得主郑权、时装技术项目金牌得主温彩云、电气装置项目金牌得主肖星星以及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袁政海作先进事迹宣讲。

人社部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付跃钦出席,江西省人社厅厅长刘三秋出席并致辞,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克琦主持报告会。

作者:陈卓琼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