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余选手竞技“最美赛道”成都马拉松

2019-10-2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鑫昕)2019成都马拉松于10月27日在成都举行,吸引了3万多名选手参加。男女组的的冠军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

2019成都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内首个大满贯候选赛事。此次比赛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和竞速轮椅4个项目。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子前三,女子组冠军也由来自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由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获得。

今年成都马拉松的一大亮点是新增设了竞速轮椅马拉松项目。目前,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均设置竞赛轮椅马拉松项目。

作为马拉松新兴力量,成都马拉松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赛事规模和国际影响力迅速攀升,获得了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最美赛道”奖。

2019年5月,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都马拉松赛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的候选赛事,这也是中国首个大满贯候选赛事。

作者:王鑫昕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