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足球70年颁奖 里皮获外籍人士贡献奖

2019-10-28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苏佳霖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1027日,广东足球70年颁奖典礼举行。此次专门向国家队主帅里皮颁发了“外籍人士特殊贡献奖”,表彰他为广州恒大队作出的突出贡献。
同时,广州恒大阵中郑智、郜林、冯潇霆、张琳芃和艾克森5名广州户籍的球员也名列70年荣誉奖之列。广州恒大和国足双料队长郑智表示,“今后会努力为广东足球和国家队发挥更大的作用。”
早在10年前,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就与广东本地主流媒体联合举办了一次“广东足球50年评选活动”。10年过去,在中国足球不断深化改革的大潮推动下,广东足球也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不仅创造了许多新的成绩,同时也涌现了新一代优秀的足球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再次发起评选活动,并得到广东各界足球人的积极响应。
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长董良田表示,从60年到70年,每个阶段都是广东足球不断成长的过程,而通过举办这次颁奖活动,能够帮助我们总结整理广东足球70年来走过的道路,准确反映广东足球的新面貌,团结广东足球人。
董良田也坦言,近10年,广东足球面临着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亟需传承和创新。“我们要总结这十年的经验,重振南派足球特色,发扬志行风格,让广东足球在新时代肩负起历史的新担当。”
在继承60年评选结果的基础上,评委会根据过去10年的客观情况,设立了多个评选维度,最终评出“70年终生成就奖”、“70年杰出教练员奖”、“70年杰出裁判员奖”、“70年荣誉奖”、“70年十大杰出男球员”、“70年十大杰出女球员”等若干奖项。
连续六届举办中国足球名人论坛及广东足球年度颁奖典礼、广东足球70年文化展,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获得南粤足球文化贡献奖。
当天,广东历代足球名将、教练员、裁判员、媒体人、足球工作者逾300人共同见证了广东足球界这一盛事。

摄影:苏佳霖

作者:林洁 苏佳霖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