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银杏将迎最佳观赏期

2019-10-31 | 视觉+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耿学清)11月1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地坛金秋银杏文化节将拉开帷幕,老北京代表性景观地坛银杏迎来最佳观赏期。

据地坛公园管理处介绍,地坛公园内共有200余株银杏树,全部栽植于上个世纪50年末。

每到深秋,树下铺满金黄,市民游客走在长长的银杏大道,踏在厚厚的银杏叶上,红墙映掩映,能真切感受到北京秋天的气息。

据介绍,地坛金秋银杏文化节是地坛公园近几年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已成为“网红”打卡时节。每届银杏文化节虽仅持续十天时间,却年年吸引约三十万市民和游客来地坛观赏秋景以及参与各类文化活动。

本届银杏文化节从11月1日至11月10日。以“金色地坛,银杏传情”为主题,包括首农“深秋·银杏最美时”摄影大赛、地坛金秋银杏文化展、北京老字号及非遗文化展、云南民族文化主题周及京品京味展示展销等活动组成。

其中,地坛公园将与首农食品集团联合举办“深秋·银杏最美时”摄影大赛活动,以银杏、秋色及地坛为创作元素,聚焦地坛秋季美景,展示丰富多彩的银杏文化。影赛日期为11月1日至11月10日,投稿作品拍摄时间应为地坛银杏节期间在地坛内拍摄的相关作品,赛事设立一丶二丶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奖金3000元,具体征稿方式见地坛公园官方网站。

文化节期间,在北京老字号及非遗文化展上,市民可通过北京面人、老北京兔爷、景泰蓝、剪纸等北京老字号展览推介、北京非遗文化展及民俗汇演等内容,了解北京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内时事部编辑)

作者:耿学清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