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赋能、国潮……腾讯视频2020年内容版图亮相

10-31 16:54 | 影视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10月30日,2020年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在上海举行,公布未来一年内容版图。肖战、江疏影、童谣、毛晓彤、于谦、岳云鹏、男团R1SE、张钰琪等艺人到场助阵。

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回顾了2019年亮点内容。今年夏天《陈情令》的火爆持续至今,并传播海外,《创造营2019》《明日之子》水晶时代、《全职高手》也在年轻群体里圈粉无数。孙忠怀认为,只有可持续地构建年轻、可靠、可信任的视频平台,才能与客户、制作方、用户共赢。

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以“领先”“爆款”“生态”“拐点”“氪金”“国潮”“边界”“机遇”“盛宴”“赋能”十个关键词解读了中国视频用户产生的行为趋势变化。

2020年影视剧版图中,改编自荣获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的《繁花》将共同启动电影版和剧版的筹备,由导演王家卫进行整体开发,并邀请一线演员出演——这是王家卫的首部电视剧作品。

凭借《陈情令》中魏无羡一角收割无数粉丝的肖战,其主演的新作《余生,请多指教》明年开播;《三生三世枕上书》现场公布最新片花;改编自《簪中录》的《青簪行》将由吴亦凡、杨紫出演,展现不一样的大唐风华。

历史、武侠类的剧集一直是深受男性观众喜爱的内容。由赵丽颖、王一博主演的《有翡》最新片花在大会上首次曝光。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等演员联合主演的《庆余年》,正午阳光出品,王凯主演的历史巨制《孤城闭》,肖战、吴宣仪领衔的IP古装剧《斗罗大陆》等剧集也将描绘一幅幅英雄群像,继续传递着“侠义魂”的理想信念。

由五百导演,黄轩、陈赫等人主演的《瞄准》,讲述了一名狙击手坚持正义、守护光明的故事。由杨幂主演的反谍大剧《暴风眼》,杨洋主演的军旅剧《特战荣耀》,孙红雷主演的谍战献礼剧《新世界》,张翰主演的抗战剧《烽烟尽处》等一系列作品也将陆续推出。

在综艺板块,作为“创”系列IP的延续,R1SE团综《十一少年的秋天——炸裂狂想曲》以及火箭少女101团综《横冲直撞20岁——带你去我家》蓄势待发,团队偶像养成IP《创造营》将在明年全新启程、《明日之子》第四季“原石计划”将打造男生季。

以德云社“男子天团”为阵容的《德云供笑社》,是首档以相声团体为主角的团综。于谦、岳云鹏亲临大会现场,郭德纲也以VCR的形式分享了节目筹备进度。通过深耕国潮文化圈,《德云供笑社》将呈现新流量继承者的多样可能。

在“治愈系综艺”版块,《我要独自生活》《吐槽大会4》《拜托了冰箱6》《忘不了餐厅2》等,将于2020年上线。“在成长需求类真人秀”方面,则打造了国内首档律政职场观察类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我和我的经纪人2》等。

此外,为了迎接2020奥运年,还将开启超新星全运会“夏日奥运季”,超过150位超新星加盟参与体育竞技。(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沈杰群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