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森还未融入 宏远主场胜辽宁

2019-11-02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11月1日,2019-2020赛季CBA揭幕战在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举行,卫冕冠军最终以107:98击败拥有号称CBA第一外援史蒂芬森的辽宁队,取得赛季的开门红。


辽宁外援史蒂芬森陷入包夹。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辽粤之间的揭幕战打得异常激烈,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在你来我往中都将自身的特点展示了出来。广东队的速度仍然是他们的最大武器,威姆斯、赵睿、马尚·布鲁克斯的转换能力,让辽宁队在防守端非常吃力。当然,辽宁队也有他们的优势,就是巴斯、韩德君、李晓旭三人控制篮板球的能力,而这也是球队始终没有被拉开比分的原因。

就个人表现而言,人们最关心的当然是史蒂芬森的表现。实事求是地说,这位超级外援在首战比赛中,就展示了他的“两面性”——个人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在易建联头顶暴扣,比赛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34分的得分也是最好的佐证。但是,他和郭艾伦之间能否兼容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由于两人都需要手中有球,因此当他们同时在场上时,辽宁队的进攻基本以单干为主,这让球队的进攻显得七零八落。如何让郭艾伦和史蒂芬森兼容,肯定是主教练郭士强之后急需解决的问题。


丛明晨意外受伤。视觉中国供图

揭幕战固然精彩,但也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在比赛的第三节,辽宁队球员丛明晨,在一次防守中背部着地受伤离场。辽宁俱乐部今天发布公告称,经过医院的初步诊断,丛明晨第1-4横突骨折,预计治疗时间为2-3个月。俱乐部正在联系相关专家,对丛明晨的伤势做进一步会诊。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