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今日首发

2019-11-02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首发仪式在北京动物园熊猫馆举行。

据介绍,从今天上午9点起,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天猫平台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和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的其他销售渠道正式开售。

首发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勇,奥运会和冬奥会运动员惠若琪、张丹、程爽,冬残奥会运动员张强和北京动物园优秀熊猫饲养员马涛共同向少年儿童代表赠送了首发款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因正在美国训练和比赛而不能到场的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吉祥物玩具的喜爱。

今年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亮相。出于保密原因,特许生产企业在9月17日吉祥物发布当晚拿到冰墩墩和雪容融的设计素材后便连夜展开产品开发工作。北京冬奥组委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一同攻克了包括冰墩墩外壳的研发、面部冰丝带表现方式、雪容融的细节设计以及模具的设计制作在内的一系列课题。

在短短46天的时间内,北京冬奥组委吉祥物特许商品联审组反复与生产商沟通,力求每一款吉祥物玩具都能最大程度体现原设计的细节特征。

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首发版共包括20厘米、22厘米和25厘米三个规格,采取不同包装方式,不限量同步上市。售价分别为288元、298元和328元。除3款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外,本月上新的吉祥物特许商品还有服装,文具,贵金属,徽章、钥匙扣等非贵金属,工艺品,首饰,陶瓷制品等类别共61款,加上10月5日上新的56款,截止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正式推出120款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

北京冬奥组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均有特别制作的防伪标签,防伪标签上采用了雕刻潜影、加密防伪油墨、镂空图案、微缩文字等一系列防伪手段,为特许商品的防伪工作保驾护航。请消费者认准官方正版特许商品,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购买正版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