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CBA首秀不完美中的完美

2019-11-04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屾)“我很开心,能够在中国球迷面前打一场完整的比赛,我也真的很感谢方硕,是他在上半场扛起了球队,否则我们会很难逆转。”


林书豪持球进攻遭遇防守。视觉中国供图

11月3日晚,林书豪的CBA首秀万人关注,但这位曾在NBA赛场上演过“林疯狂”的美籍华裔球星,却在自己的第一场CBA正式比赛的上半场举步维艰——对手天津队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对林书豪进行夹击和协防,强硬且极具攻击性的防守,让林书豪多次倒地。电视转播镜头敏锐的捕捉到,因倒地挫伤,血已经从林书豪带着护具的左腿膝盖位置渗了出来。

这就是CBA的残酷性。每一支球队,都会对对手的小外援重点盯防,尤其是林书豪的这样名头大,带着超级外援光环的球员更是如此。半场比赛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单兵作战没有绝对优势,推转换起不来速度,若不是方硕的发挥,北京首钢队半场可能落后不止1分,而所有这些疑问,都和林书豪和这位NBA球星联系起来。


林书豪在比赛中寻找机会。视觉中国供图

但林书豪展示了他的强硬。下半场,北京首钢队明显在攻防两端都做了改变。防守端收缩内线,球队连续的三次断球,给了林书豪通过转换得分的机会。进攻端,汉密尔顿高质量的掩护,让林书豪可以用自己更喜欢的进攻方式进行比赛——持球右侧突破,显然比左侧更加有威力,第三节单节,林书豪独得14分,北京首钢队也单节打了对手一个31:18,一举确定了胜局。


小球迷得到林书豪球鞋很开心。视觉中国供图

比赛结束后,拿下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的林书豪,将自己的比赛战靴脱了下来,送给了到场观战的一位小球迷,有实力、有人气的林书豪,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的温暖带给了CBA。但也有遗憾,承诺本赛季每投中一个三分球捐出3000元善款的林书豪,首战的远投是5中0。但换一个角度想一想,可能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真正的完美,对于林书豪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又何必奢求更多了,再说,该来的迟早会来。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