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欧亚万里绿色骑行再度锁定羊城

2019-11-0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 通讯员官键)近日,岭南控股与法国太阳之旅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继续主办“一带一路·太阳之旅”2020里昂-广州自行车挑战赛。值得一提的是,将有“中国制造”的太阳能自行车跟随这群逐梦人踏上征程,带动多元文化交流。

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场。主办方供图

“太阳之旅”被誉为自行车版“达喀尔拉力赛”。2018年夏季,为庆祝广州与里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也为实践中法环境年对话与合作,4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骑手从里昂出发,横跨欧亚大陆,沿丝绸之路穿越10多个国家,骑行1.2万公里抵达广州,这一路线是“太阳之旅”诞生以来最长距离的赛程。

选手们用富有挑战精神、倡导绿色能源及健康生活方式的行动,丰富了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人文交流方式和内涵。2018年的“太阳之旅”赢得了众多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环保公益机构、旅游目的地的关注。

“期待明年有更多挑战者‘骑’进广州、了解中国。”太阳之旅创始人弗洛里安·贝利介绍,挑战赛历时长达2个月,沿途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是骑手们了解各国风土人情的最好方式。贝利曾在独自完成首次太阳能骑行时途经中国,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健康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岭南集团董事长冯劲表示,欢迎骑手们明年再次来到广州,将“花城故事”带回客源国,进一步扩大广州友城国际绿色时尚生活“朋友圈”。他说,岭南集团与法国、特别是里昂的合作涉及体育赛事、美食、旅游等多个方面,希望通过“太阳之旅”的持续行动,助力中法两国在绿色环保产业深入交流合作。

明年5月的“太阳之旅”,骑手们将穿越阿尔卑斯山的高山与林海、哈萨克斯坦和中亚的群山草原、中国西北塔克拉玛干大漠戈壁和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抵达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广州。骑手们还将首次在途中尝试骑上“世界屋脊”,穿越青藏高原,挑战新的极限。出发之前,为持续深化广州—法兰克福—里昂三城友好关系,骑手们将进行一场从德国法兰克福到法国里昂的小型揭幕赛。

届时,选手们都将进行长达半年的赛前准备,包括体能训练和熟悉太阳能自行车的性能。针对旅游爱好者,太阳之旅还特别推出法国阿尔卑斯山脉和科西嘉岛两条定制骑行旅游路线。

作者:林洁 官键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