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省厉害了!进博会上采购100亿,招商引资440亿

2019-11-06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烨捷)“我们云南的高山茶叶、昭通苹果,都是农业领域的佼佼者。我都吃不到好的高山茶叶,因为太贵了。”今天上午,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重点产业投资合作暨全球采购主题推介活动上,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向与会的嘉宾推介云南。他拿起手机,打开“游云南”APP,给中外宾客“安利”,“人的一生有两件事一定要做,一是谈一场真正的恋爱;二是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云南可以给你后者。”

如果你天真地以为云南省长只是在进博会这个大好的平台上推介农产品和旅游产品,那你就错了。

TED演讲台下坐着的,有南亚、东南亚国家政要,南亚、东南亚驻华使领馆经济(商务)代表、英国利物浦市领导、有关国家驻昆总领事以及商务部等领导,印度商会、老挝国家工商会、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会、中国—东盟工商总会等南亚东南亚商协会领导,高通公司、雀巢公司、亿滋公司、嘉吉集团、微软公司、绿地集团、瑞穗银行、三井物产公司、博世投资公司、仁恒置地集团、新华集团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国(境)内外知名企业、跨国公司高层,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知名商协会、行业协会代表等300多人。

这场推介会的成果显著。澳大利亚Costa集团、鹏瑞利、复星地产、上海九泽文化公司、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云南省集中签订了投资、金融合作项目及进口采购协议20个。

其中进口采购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共计100.95亿元人民币,主要进口产品为化工产品、农产品、机电产品等;招商引资及融资支持类项目10个,签约总金额超过440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绿色食品、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阮成发从“三张牌”“数字云南”“自贸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云南的重点产业和开放平台,希望通过本场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现场嘉宾们对七彩云南的了解和认识,邀请到场的企业家们到云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促发展。(经济部编)

作者:王烨捷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