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增加了提升首钢上限的可能性

2019-11-07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北京球迷心之所向的第一个主场比赛,11月6日晚在五棵松上演。虽然山东队在凯迪拉克中心下起了三分雨,但北京首钢男篮还是在林书豪和汉密尔顿的带领下,以105:102取得了主场开门红。

林书豪攻击篮筐。视觉中国供图

上赛季,北京首钢男篮获得了联赛第五名。虽然从最终的成绩上看不错,但不论是球迷、媒体、还是管理层都意识到,以之前的阵容,球队想要进一步提升成绩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所以,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俱乐部引进林书豪、尤度、周仪翔等几名球员,想要进一步扩充球队实力。

其中,林书豪当然是最重要的引进。赛季的首场比赛,林书豪虽然在上半场发挥一般,但是在下半场却打出了高水平。而6日晚上,已经对CBA有所了解的林书豪,比赛季首战显然更快的进入了比赛的状态。比赛开始不久,他就用罚球得到了自己在主场的头两分,第一节还剩6分钟,林书豪在弧顶接球出手,命中了赛季第一个三分球,算是打开了远投账户,之后,林书豪一直在用突破和分球帮助球队,全场比赛,他拿下了24分8篮板6助攻的数据。

汉密尔顿篮下强攻。视觉中国供图

可能会有人会觉得,林书豪的数据并不抢眼。确实,连老迈的哈德森,都贡献了30分16篮板9次助攻。但是,林书豪的作用,其实并不限于数据本身,他的到来,实际上是增加了北京男篮提升天花板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北京首钢男篮经历了四年三冠的辉煌,之后,杰克逊和汉密尔顿的组合,虽然重新让球队回到了上升的通道,但在联盟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这个组合显然无法帮助球队达到更高的水平。林书豪虽然没有黑人球员的身体天赋,但他的篮球智商却可能让球队另辟蹊径、继续前进,而这种势头已经在前两场比赛中得到了初步验证——林书豪可能不是那种每场比赛都能得到30+的球员,但确实可以让球队和身边的队员变得更好的球员。当然,这其实也对首钢男篮国内球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内线球员丘天、常林,需要把林书豪的传球助攻更多的送进篮筐,只有这样,首钢男篮的上限才会因为林书豪的到来变得更高。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