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工学院获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男子团体淘汰赛冠军

2019-11-07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培莲)日前,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上,吉林化工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参赛单位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传统弓比赛,最终取得了男子团体淘汰赛冠军和男子团体排位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68所院校的564名运动员参加。吉林化工学院代表队派出姚宇、罗楚义、赵东阳、李佳姚、马筱翼、耿叶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了解,吉林化工学院体育课作为吉林省首批优秀课,一直将中华优秀文化与体育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并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2017年,该学校体育教学部开设了《中华射艺》课程,探索和挖掘中华传统射箭的德育功能和修身作用。《中华射艺》课程开设以来,深受学生喜爱,成为了“一座难求”的热门课。

此外,2018年,吉林化工学院还作为赛点单位,成功举办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预选赛)。2019年6月,该学校射艺队在吉林省第一届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中获得5项冠军。

作者:王培莲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