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抢“鲜”:600斤蓝鳍金枪鱼当场分了

2019-11-07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烨捷 张均斌)11月6日中午12时,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光明食品集团展区里人头攒动,人们举着相机、手机、摄像机等待红布掀开的那一刹那。红布底下,是一条重量近600斤的蓝鳍金枪鱼。据悉,为了把这条600斤重的金枪鱼搬上舞台,主办方使用了千斤顶,随后由来自日本的团队进行专业“开鱼”——从鱼尾、鱼头到第一块背部鱼柳,最后一气呵成,将金枪鱼刺身分给现场观众品尝。

记者注意到,光明展台上,来自地中海、中西太平洋、大西洋等海域的蓝鳍金枪鱼、马苏金枪鱼、大目金枪鱼、黄鳍金枪鱼、长鳍金枪鱼、剑旗鱼、鲣鱼组成“八员阵队”得到了全方位展示、品鉴。得益于我国不断改进的营商环境和贸易便利化措施,这些来自海外的新鲜食材如今可以迅速地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并得以热卖。

光明食品集团是上海老牌国企,但它的展区内展出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食品。2200平方米的展区里,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斐济、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商品包括乳制品、果蔬、肉类、酒与饮料、水产品、罐头及方便食品、甜食及休闲食品等十余个品类的全球高端食材。

为了让全球最好吃的食品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光明集团还推出了“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该平台可以通过产业集成、产品集成、资金集管、信息集成等技术,进一步汇集全球产业资源和优质食品资源,打通国内外渠道,最终通过海外供应、中国香港集成的对接和分销“一站式”畅通全球美食到中国的路径。

据悉,进博会期间,光明集团预计签约意向订单约24亿元人民币。

作者:王烨捷 张均斌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