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2019-11-0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王世欣)今天上午,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盛典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颁奖盛典上,杜伟强等10位校长被授予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荣誉称号,郑美玲等10位教师被授予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荣誉称号,吴红霞等10位班主任被授予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荣誉称号。


据了解,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是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时报社在连续多年开展河南教育名片等宣传推介活动基础上推出的升级版,旨在助力中小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专家型校长、教师和班主任,助推河南省教育的发展。


据河南教育新闻中心副主任、教育时报总编辑刘肖介绍,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活动五年一届,本届的宣传推介活动于7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申报和媒体初评,活动组委会共确定了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教师、班主任候选人各20名,并对他们进行了前期的集中宣传。9月11日至20日,进入到微信投票阶段,10天内,投票活动访问量达到了2300万,共有84.8万公众参与投票。根据微信投票情况,三组候选人得票的前15名进入到了最终评定阶段。再由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基础教育处、教师教育处、新闻办的负责人员,以及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学校校长、教师、班主任代表和教育专家组成评委会,经过审核、评议、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了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入选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刘林亚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校长、教师、班主任,无疑是办好人民满意学校的主力军。


颁奖典礼结束后,在以“影响中原•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影响力校长高峰论坛上,“适度教育”全国首创者、河南省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慧军作了题为《教育因适度而精彩》的报告。她认为,对教师而言,施教时的心理态度、方式方法、所营造的氛围都必须处在相互接纳、健康和谐的状态中。顺应人的自然、启发人的心智、开发人的潜能,促进人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就是适度教育。


据悉,影响力班主任高峰论坛和影响力教师高峰论坛将分别于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届时,全国十佳班主任、浙江省杭州市春晖小学校长田冰冰等专家将做主题报告,首批首都基础教育名家、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华应龙等专家将做示范课。

作者:潘志贤 王世欣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