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新能源产研基地落地福建宁德

2019-11-08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陈璐)11月5日,哈啰出行、宁德时代和蚂蚁金服的三方合资公司宁德智享正式落地。据悉,宁德智享将聚焦两轮新能源产品研发、创新推广、能源网络搭建等业务内容,并基于绿色、智能、安全三项核心标准,向终端用户和企业用户输出产品服务和应用标准。

据了解,两轮电动车有近3亿市场保有量、日均7亿次的骑行需求。两轮能源网络的搭建完善有望推动绿色智能安全的换电服务替代民众充电使用习惯。另一方面,在新国标和锂电新标背景下,宁德智享连接车辆品牌商和市场需求,输出绿色智能安全标准,将推动产业和行业整体迭代。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表示,宁德智享是哈啰出行、宁德时代和蚂蚁金服三方强强联合的成果,宁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加快建设两轮新能源产研基地。同时,宁德市将携手哈啰出行,共同打造绿色出行智慧样板城市,更好地满足城市建设发展和民众低碳环保出行的需求。

哈啰出行方面宣布,将基于城市出行尤其是两轮出行的数字化理解和智能硬件积累,升级共享出行行业标准,向宁德市提供智慧城市和绿色出行的整体解决方案。

截至10月底,哈啰出行已累计向其宁德用户提供超过480万次骑行服务。预计到2020年,搭载宁德智享标准化电池产品的新国标车将服务超100万用户,在宁德市核心区域超30平方公里区域也将无死角覆盖宁德智享标准化换电柜、换电车等产品。此外,哈啰出行还将通过电子围栏、蓝牙道钉、数字运维等多种智能产品的运用,助推宁德市交通综合治理,携手共建绿色出行智慧样板城。

作者:陈璐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