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洽谈火热 订单协议不断 国外展商点赞中国营商环境

2019-11-10 | 要闻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届进博会上,一场场热火朝天的供需洽谈、一笔笔真金白银的订单协议,来自世界各国的参展商每天都在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的营商环境点赞。

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法国迪卡侬,本届进博会开幕仅几天功夫,就卖出了30多艘“中国首发”的帆船产品。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体育用品零售集团,这家企业在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都有门店,但只有在中国,他们实现了从研发到产品设计到门店的全产业链布局,而这正是得益于中国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

迪卡侬大中华区副总裁 王亭亭:我们的企业在这个大环境里,一方面能感觉到人才的吸引,变得非常容易,然后另外一方面,当我们去做一些新的业务审批的时候,效率也是很高的。我们能够逐步从100人的小公司,发展起来,现在目前我们在中国已经有超过18000名员工。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不仅赋予了外资企业更多的活力,也给予他们更多进入中国市场的信心,有类似经历的远不止迪卡侬一家企业。

中国瑞典商会董事 林文敦:我来中国已经有十七年了,现在中国的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和中国政府推动贸易便利化是分不开的,我真的感觉到外国的商品进入中国更加便利了,在中国做生意也越来越方便容易了。

在这些国外企业看来,一年来,预申报、无纸化申报等便利通关措施的实施,以及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举措的执行,让他们结识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进出口企业,带来的则是进博会上一张张丰厚的订单。

康宝莱中国区总裁 郭木:各地的政府正在积极地行动,我相信面对这样的一个状态,企业没有任何的这个理由,也没有任何的这个原因,我们不去深度地去参与进去。

在参会的众多外国企业看来,随着中国一系列重磅政策法律的出台,一系列重大开放措施的落地,中国的营商环境正在大踏步迈上新台阶。

澳大利亚斯维诗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 艾美:我们对中国国内市场感到非常乐观,这里的市场很广阔,我想这是一个激动的时刻,我们能来到这里。

责任编辑:姜继葆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