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迎来65岁生日

2019-11-11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原春琳)近日,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的中国传媒大学迎来了自己的65岁生日。


中国传媒大学始建于1954年,历经北京广播专科学校、北京广播学院,2004年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5年来,为党和国家输送培养了10余万名毕业生,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参与并引领着我国传媒领域的变革。

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65年来,中国传媒大学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形成传媒特色鲜明、综合优势明显的办学特色,构建了文、工、艺、管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互补的“小综合”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该校的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面向未来,中国传媒大学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坚持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聚焦智能传媒和国际一流两大主攻方向,推动新工科、新文科交叉融合发展,向着早日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作者:原春琳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