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晚报 | 美国驻中国大使:美国欢迎中国学生

2019-11-11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闭幕。在进博会闭幕通气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了本届进博会的各项成果。其中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较首届增长23%。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峥苨/摄

●美国驻中国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今日(11日)在《中国青年报》撰文《美国欢迎中国学生》。文章表示“我们欢迎中国学生加入美国校园”,并对打算赴美留学、已经在美学习的中国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对此,《中国青年报》刊发评论文章《希望美方把“欢迎中国学生”真正落到实处》,文章称,期待中美人文交流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中国青年报11月11日4版截图

●2019年天猫双11再次刷新记录,“双十一”1分36秒交易额突破100亿,比去年快了29秒;12分49秒破500亿,比去年快了13分11秒;1小时3分59秒破1000亿,比去年快了43分27秒。国家邮政局数字显示,今年“双十一”全国快递行业邮递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210万名一线快递员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

视觉中国供图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11日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将携号转入用户视同为本网新入网用户;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并确保携号转入用户在同等条件下享有同等权利等。

视觉中国供图

●香港暴徒11月10日又在多个地区的公共场合破坏,而且还打砸商场、焚烧杂物、堵路、袭击警务人员。香港警方11日刊出新闻公报透露,10日当天截至晚上23时30分已拘捕88人,警方强烈谴责暴徒目无法纪的暴力及破坏行为。

香港警方11月11日发布新闻公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20年台湾“大选”倒计时,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韩国瑜今天正式宣布,参选副手是台当局前行政机构负责人、现任韩国瑜阵营政策顾问团总召的张善政。

●因总统选举中出现违规行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各方压力于10日宣布辞职。美洲国家组织当天公布的报告称,玻利维亚近日举行的大选中存在伪造签名等造假行为,建议废除这次大选结果,重新举行选举。随后,玻利维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和警察总司令分别发表声明,要求莫拉莱斯辞职,以利于国家的安全与稳定。

视觉中国供图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0日宣布,伊朗新发现一处大型油田,估算储量达530亿桶,这意味着伊朗石油探明储量增加三分之一。据美联社报道,伊朗石油和天然气探明储量分别位居世界第四和第二,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

视觉中国供图

●继11月10日下午夺得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冠军之后,在当天晚上结束的女团比赛上,中国队又以3比0大胜日本队,实现了乒乓球世界杯女团的九连冠。

中国女队夺冠阵容。图片来源:国际乒联微博

●首次杀入全球总决赛的决赛,来自LPL(中国赛区)的FPX 战队已经创造了历史,但传奇并未就此画上句号。10日在巴黎雅高酒店竞技场进行的决赛上,FPX 战队3:0横扫欧洲劲旅G2战队,登上世界之巅。

视觉中国供图

●今天(11日)起至14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今明两天,西北、东北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周三至周四,大范围降温开启,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超过12℃,冬季前沿有望推进到黄河下游一带。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王静媛(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央视网 新华网 中新网 环球网 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