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老师”潜入家长群 合肥多所学校家长被骗

2019-11-1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磊

今天,合肥警方发布通告称,近日,合肥市发生多起学生家长被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潜入家长QQ群中,改成跟老师QQ一样的头像和昵称,以需要交纳补习费或者资料费等名义让家长交款,并发收款二维码。目前,已有多所学校的学生家长被骗,遭受损失,警方正在对案件开展侦查。

“全体家长,通知下,麻烦各位交一下季度学习资料费、复印费,合并共428元整。”近日,在合肥某中学qq群内,一位“老师”头像的用户发出通知,要求通过扫描收款二维码,进行缴费。随后,有多名家长进行了扫码付款,并截图发在群里,方便“老师”登记、统计。

事后家长们才发现,通知根本不是孩子老师所发,学校方面也没有安排收钱,于是报警求助。

警方通报提醒,在家长QQ群或微信群中,遇有老师要求交纳费用的通知,请家长保持警惕,不要着急转账,应当先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与老师本人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交费。


作者:王磊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