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礼物”创意市集亮相颐和园

2019-11-12 | 创业+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500多件文创商品昨天在颐和园公园东岸集中亮相,为游人展现“北京礼物”的独特魅力。现场同时启动了 “2019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评选,最终评选结果将于年底前发布。

“网红”的三军仪仗队兵偶,在威严中透出一份可爱的气息;时尚又多样的“北京牌”手表,诉说着独属于北京的时间故事;栩栩如生的“唐娃娃”化身文化精灵,向世界讲述着精彩纷呈的中国“童话”……阳光灿烂、波光粼粼,初冬的颐和园十七孔桥风光旖旎。岸边,500多件“北京礼物”集中亮相,成为园区一道闪亮的风景。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亮相的“北京礼物”品类丰富,食品、工艺品、日用品应有尽有,一些老字号品牌的加入更是为“北京礼物”增添了不少光环。“市场上现有‘北京礼物’560多款,涉及58家企业。”据市文旅局资源开发处副处长王建介绍,目前华都、全聚德、吴裕泰等老字号都有商品加入了“北京礼物”的行列。

此前“北京礼物”实行特许经营模式,种类相对单一,去年改为认证模式后,不少企业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范围和品类都实现了扩大,“只要在北京生产销售有北京特色的产品都可以申请认证,我们会依据相关标准进行筛选。”王建透露,认证标准其实很严,去年有1200多件商品提出认证申请,最终通过的只有500多件。此外,“北京礼物”并非一锤定终生,销售不好、不被消费者认可的商品将会被淘汰。

“2019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评选活动现场同步启动。游客只需关注 “2019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投票小程序、“北京礼物”官方抖音账号及“北京礼物”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投票界面,为心仪的“北京礼物”投上一票。此外,“北京礼物”店面评选也将在各大线下门店进行。评选将持续到12月中旬,由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线上线下销售三部分组成,参选商品为“北京礼物”认证商品及部分申报商品。最终相关部门将根据综合评价,在年底前发布 “2019我最心仪的北京礼物”评选结果名单。

责任编辑:王聪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