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距离那个英雄球还有多远?

2019-11-14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终场前1分10秒,林书豪运球过半场后,直接在弧顶起跳投篮。当时,场上的比分是104:109,北京队进攻时间还有21秒,前一个防守回合,深圳队贺希宁刚刚命中了一个三分。


林书豪打开三分账户。视觉中国供图

在林书豪出手的那个瞬间,你可以感受到,他多么想命中这个球,就像他在NBA时做的一样,以一种英雄般的方式,去帮助球队续命,甚至翻盘。之前四场比赛,林书豪打一场进一步,纵使和上海男篮的那场球,是他和方硕一同率领球队拿下了胜利,但林书豪觉得,那还不够。


方硕打得比较郁闷,后不满裁判判罚被驱逐出场。视觉中国供图

和深圳队的较量,应该是林书豪想要的那种比赛。比赛开始后的第一次进攻,林书豪就以一记三分球打开了自己的得分账户。之后的比赛,林书豪尽显组织、串联上的能力的同时,也保持了相当好的三分手感,北京首钢队也因此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刘晓宇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视觉中国供图

但京深之间的恩恩怨怨,比赛肯定不会就此了结。贺希宁成为了本场比赛的X因素,正是他的多个三分球,帮助深圳续命、起势,甚至终结了整场比赛。深圳队最终以109:104取胜,终结了球队的四连败,贺希宁全场比赛投中了6个远投,拿下了26分。


林书豪距离投进那个英雄球还有多远?视觉中国供图

林书豪的28分是赛季新高,9次助攻和5个篮板,展示了他的全面性,也许,如果可以命中那个三分球的话,可能比赛的结果会不同,但赛后林书豪也承认,球队还是有很多细节没有做好:“我们每个球员都没有小看深圳,第三节我需要控制我们的进攻,但是打的有点乱,第四节我们篮板球保护不好,我们给了太多空间让对方投进三分球。”

输给深圳队后,北京首钢男篮虽然终结了四连胜的脚步,但开局四胜一负的战绩,仍旧非常出色,外界也看到了,在林书豪加盟后球队的变化和成长,也许,现在大家都在等待那个林书豪命中英雄球的那个时刻。

作者:杨屾

责任编辑:齐琪